姓 名 葉志剛(CK)
暱 稱 CK
Msn  
興趣 運動打球

 

兩年的碩士生涯過去了,回想起當中的種種令人難以致信。該這麼說,原先預期的碩士班會帶給我一些東西,只是沒想到會帶來這麼多,先是實驗室的感情,後是作研究時發現的一些道理。

碩一時,對實驗室的東西還不是很熟時,開始於老師的一場講解,了解了一堆的名詞,和中間的關聯,細節不是很了解,後來由實驗室的學長姐帶著,終於慢慢的踏上軌道,而這個過程很特別,印象中是在不斷的打球、系運中順道接收了一切,記得當初在系運時,大學同樣讀研究所的同學問到:”你的生活會不會太陽光了,天天打球,一點也不像研究生”,當同學們上了研究所,生活娛樂就是on line game,而我們則是make排球、make籃球、make棒球,似乎要充實得多,這大概就是make lab的特色。

而作研究時發現了許多個性上的缺點,容易緊張、容易迷失,所幸lab裡熱心的老師、學長們,不斷的給予引導,才慢慢的誕生出自已的畢業論文,相當感激老師、學長們對我論文的指教。而自己也體悟一些道理,王文華在新書【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】中提到一個觀念:想要和很想要之間的差別,後半年在作論文時深刻體驗這個事實,我想作好一篇論文,卻還是停留在想要的階段上,所以進度緩慢,後來比較改善自己的想法才能追趕得上同學們,得以如期的完成論文。另外自己的個性容易慌亂,常常在忙碌了一天後沒什麼進度,才知道沒有計畫的作事效果非常差,於是學會了在一日的開始訂定計畫,初期定的計畫非常糟糕,完成率達不到五成,發覺定一個合理的計畫和持續到底的毅力也是同等重要的,經過慢慢的練習,現在計畫的能力雖不算合格但已較初期時要好得多,作事也才稱得上效率。

兩年的時間過去,學生的生涯算告一段落,接下來是三個月的新訓,然後就踏入職場,對未來充滿著期待,也懷念這兩年的時光,更慶幸的是在這兩年學到的一切,對我的將來定會有相當助益,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感謝這特別的實驗室、積極的老師、熱心的學長們,如果沒有你們,或許這兩年就無法體驗這麼多值得的事,再次的感謝實驗室的大家帶給我美好的回憶。(PS:系運時,別忘了找我一起回來happy、happy。)

特別感謝 Felix學長、Ken學長在寫論文時給我的建議及鼓勵。

學生 志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