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林佳漢(Edgar)
暱 稱 Edgar
Msn  
興趣 看柯南漫畫

 

如果說,十年是人生階段一個重要的分捩點,我很慶幸這個階段在清大度過。
如果說,人的一生中總要堅持些什麼,我很慶幸在清大找到了自己的堅持。雖然有時不免感嘆時間的流逝如此快速,但也看到了自己從一個男孩變成男人的成長歷程;經歷了大家一同為了學術進步而奮鬥的歷程;感受了老師對於學術的堅持,也提升了自己生命的精華。

這麼多年來,陪我成長的實驗室有了些改變,成員不斷世代交替,地點也有所搬遷,不變的是實驗室夥伴們的努力。大家一起熬夜趕計畫書、和學長討論論文、每週的group meeting、小組meeting,尤其是假期和大家一起出遊的情景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,成為一頁精采的回憶。碩士班的學弟妹每年替換,每一屆的學弟妹都有不同的特色,有的可愛、有的頑皮、有的風趣幽默,因為緣分讓我們一起奮鬥,這些努力的過程,讓我深深地體會到,除了成果的展現外,努力過程的酸、甜、苦、辣更是回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如同一隻彩筆,把我在清大的生活增添了繽紛的色彩。

很久很久以前,第一次和老師個別修改論文時,老師巨細靡遺,一頁頁、一句句慢慢地、仔細地推敲、修改,讓我十分「震驚」。除了「震驚」自己滿頁紅字外,更「震驚」於老師的專業和不妥協的堅持,讓我感受到一位真正的「研究人員」該有的風範。這樣的一個做學問的態度深深地影響了我,未來的教學生涯中,我也會這樣的要求自己,這樣的幫助學生,大家一同為了學術而奉獻心力。那年,老師給了我機會到美國去發表論文,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發表論文,心中的緊張不可言喻。但我要謝謝老師的鼓勵和成全,讓我的視野更開闊、生命也更豐富。除此之外,我也要感謝老師陪著我們打球(雖然我越來越偷懶,沒有繼續運動),帶著我們到郊外爬山、郊遊,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,生活更豐富。而實驗室同學們的情感也在這一次次的活動中慢慢的累積、增長,進而創造出屬於MAKE實驗室特殊的歡笑與情感。

能夠有這個機緣加入MAKE實驗室,能夠遇到這樣的一位老師,我想,我是幸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