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翁佩玹(Jenny)
暱 稱 Jenny
Msn  
集散地 北一女中

畢業感言

最近,常常會想起剛進實驗室的情景。

還記得兩年前的暑假,剛進實驗室的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個禮拜的新生訓練,每天從早上到下午都安排了不同的課程,看著台上的學長姐們講著一堆完全沒聽過的專有名詞,手中的筆只有不停的動著記錄下這些對我而言非常陌生的單詞。

還記得第一次輪到自己在group
meeting報paper時,心中真是緊張萬分,早早就開始忙著請教學長姐如何找論文,在遇到看不懂得地方時,學長姐們總是會耐心的跟我解說。我一直覺得能在小組做預報是一個很好的制度,因為在預報中,從大家的問題及建議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有哪些地方講不清楚,哪些問題則是自己從未想過的。

一轉眼,兩年很快的就過去了,在經過每個星期的group
meeting及小組meeting的報告及討論之中,原本那些對我相當陌生的單詞,逐漸的熟悉起來,也深刻體會到什麼是「做研究」。在這兩年裡的實驗室生活中學到了許多,從一開始在看別人的論文時,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看懂別人的作法,到現在可以較快掌握別人的重點,以及在上台的表現及論文的研究與撰寫等方面,要感謝老師、學長姐、同學與學弟,因為有大家的參與與指教,才能讓我有這樣的進步。

Make實驗室的夥伴們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相處的很融洽,大夥兒常常一起去吃飯及打球,Make啦啦隊的氣勢更是勇冠全系。總覺得實驗室是個溫暖的地方,在我之前發高燒的時候,大家還一塊到醫院去看我,因為有你們的關心,才讓我的病狀一下減輕不少。

最後,要謝謝老師兩年來的教導,從老師的談話與對我們的指導中,我感受到老師的「認真」與「執著」,很感謝老師送我們的那句話「堅持到最後」,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像老師一樣認真、執著的人。

祝老師與Make的夥伴們

身體健康,研究順利


學生 珮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