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謝承恩(Mark)
暱 稱 馬克
Msn  
興趣 作研究

 

每一個在清華唸書作研究的日子,都像極了streaming data,不僅攻勢連續不間斷,還夾帶著大量難消受的資訊。其流速之快,流量之大,別說是完整的將它儲存下來,連再回頭作multiple-pass的機會都不存在。嗯,這就是所謂的one-pass特性吧!

慶幸的是,在真實世界中sliding window model下的knowledge discovery過程反而要比landmark model還容易的多。原因無它,單單在於我不需要擔心太多該捨棄哪些「過時」的資訊,日子一久,我這不爭氣的腦袋會自然性的遺忘。

身為一個如此糟糕的Online algorithm for knowledge discovery over sliding window,我真為自己的幸運感到驕傲。

幸運的是,我總能得到老師、學長們適時的幫助、指導。
幸運的是,我總能得到同學們不斷的鼓勵、督促,互相漏氣求進步。
幸運的是,我總能得到學弟妹們帶來的觀樂和朝氣。
幸運的是,我終於明白原來重要的不是結果,而是training的過程使自己成長-無論是找出問題和

尋求解決的能力、上台分享想法的勇氣,或是,承受被炮轟的韌性。在此誠心地謝謝大家!
感謝之餘,也期許自己,能學到老師、學長的處事哲學:細心嚴謹,有條不紊;能學到老師、學長的做事態度:擇善固執,勤勉不懈。

最後,為了繼往開來,我不免語重心長了起來。據說,我後繼有人了。
阿光,賣(mine)樹的麻煩事就看你了∼ 偷摸頭和鴻元,少了我…就不會再有失誤,Make系運又有希望了!玄彥,振興Make聯盟的事…也只能巴望你了。東哥,我永遠忘不了你那?「淡淡的哀傷」,請堅持你的無厘頭,那實在太酷了!各位學妹們,妳們才該是Make三寶的啊∼我會因為想念妳們而時常回來的∼


收起笑容,這次總算是嚴肅一些了。 我長大了。

承恩 于清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