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陳穎毅(Ridges)
暱 稱 Ridges
Msn  
興趣 看書上網

 

不知不覺間,碩士班生活就要結束了。回顧這兩年的時光,有收穫也有挫折,有欣喜也有遺憾;彷彿已經在萬仞宮牆間找到了一絲縫隙,得以瞥見學術研究的「宗廟之美,百官之富」,最後仍是不得其門而入,就得踏上人生旅程的另一個階段了。
走在熟悉的、從宿舍到實驗室的下山小路上,從樹葉間灑落的陽光,不絕於耳的蟬鳴聲,還有從身旁呼嘯而過的不顧行人安全的自行車騎士,一切的場景,都跟兩年前第一次到清華拜訪老師時那麼相似。但是,跟兩年前比起來,自己在許多方面都變了:不只是年齡和體重(笑),在精神面上也有了許多不同。

首先,我要誠摯感謝,老師在這兩年中的指導和提攜,讓我學到了認真執著於學問的態度,做研究的方法,以及作為一位研究者和長者的風範。另外,Felix學長的督促和關懷,Greg學長、Edgar學長、Lance學長、Jesse學長和tomoto學長許多寶貴的批評和意見,都成為了我能完成論文的動力來源。特別感謝LovesofiKen學長,陪我渡過在實驗室的數百個夜晚。當然,親愛的同學們:Linus、CK、Mark和Ken,你們是我最真摯可靠的戰友,跟你們的切磋、彼此砥礪和相互的鼓勵打氣,幫助我度過了那些最難熬的日子。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人生新階段裡,也能一切順利。

Good Luck!!

跟你們在一起的日子,將會是我人生記憶中不可磨滅的一頁。

謝謝大家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