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鐘玄彥(Bruce)
暱 稱  
Msn  
興趣  

畢業,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!畢竟,從小到大,我們已經領到了數個大大小小的畢業證書。不過,這張畢業證書確有深刻的含意,對我來說,它是一個分水嶺,宣告著這個稚嫩的學生時代已經過去。這兩年的生活似乎一直都為了跨越這座山丘而做準備,也因為如此,這段回憶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。

這個實驗室對我人生的旅程中,僅僅佔有有兩年短暫的時間,雖說如此,這段日子卻可稱為「剎那間的永恆」。在這裡,時間過得特別快,因為每個人都很用心的品嚐在這裡的味道,這些訴說不盡的味道。

在這裡,大家有著特殊的革命情感。在台上報告時,奮力的抵抗來自台下的砲轟;當我們在台下時,也努力的砲轟別人,絕不手軟,或許這就是MAKE實驗室的優秀之處,來自老師及學長的諄諄教誨,不苟且、不隨便,就像老師的座右銘「追求完美」所要表達的態度。記得每次報告時,就是為了怕被砲轟,一定會在兩天前就準備好投影片,反覆的檢查是否還有問題;若是比較重要的報告,甚至還會先找好幾個學長預報;尤其,與老師改論文時,字字計較,句句嚴謹。也就是因為如此高品格的要求,回首比較過去兩年前與現在我的,真的發現有長足的進步。

如果說MAKE精神就只是高品格的要求,那是太小看了這個實驗室。「團隊,熱心,鼓勵」更是這個實驗室的無上價值。任何一位新進研究室的成員,在第一次報告時,一定會有學長幫忙修正以及指導報告的細節;在完成我們論文的過程中,我並不孤獨,來自老師、學長們、以及同學們鼓勵、不斷的指導、切磋,讓這段過程非常充實且愉快。在平常時間,MAKE實驗室有團體的休閒活動,甚至有機會稱霸系運,我想MAKE實驗室與其他實驗室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我們是「歡笑中做研究」。在這裡,成長的不只是技巧,更是心靈的磨練與昇華。

身為MAKE的一員,我想我是非常自豪的,或許也該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運氣可以來到這個實驗室。感謝老師及大家的支持,也謝謝你們留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,也希望MAKE的中心價值永遠傳承下去。

祝大家 事事順利 身體健康

玄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