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陳鴻元(Ellery)
暱 稱  
Msn  
興趣  

 

每當學期結束,在寫這份報告的時候,過去種種的回憶就會浮現心頭。各種喜怒哀樂的情緒,大大小小的往事,在我腦海中盤旋,衝擊著我每個細胞,使我不知如何下筆。這一次,不同於以往,他代表著我將離開清華,離開培育我碩士生涯的Make Lab。現在的感覺比以往更為強烈,是該好好整理一下心情這,為這兩年來的努力,做一個總結。

做研究的過程是漫長而煎熬的。必須要有非常專注力及過人的毅力,才能完成這艱鉅的挑戰。我很幸運的能夠待在Make Lab,也非常感謝老師當初的收留。

要不是有大伙的陪伴,我這兩年來不可能走的這麼順暢。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非常懷念Lab的氣氛,我想念group meeting報告前晚的挑燈夜戰,和學長姊之間的激烈討論,和同學之間的加油打氣。我想念修課的考試跟作業前夕,大家一起互助合作,專注研究的情景。我想念論文dead line前,所有人奮鬥到最後一分一秒的奇景。我想念實驗室融洽的氣氛,大家沒事就哈啦幾句,從來不缺歡笑。我想,我們可算是清大最歡樂的實驗室了吧。可惜,這一切都將離我而遠去。對喜歡運動的我而言,這裡真的讓我感覺到如魚得水。我懷念一起打球的日子,系運前,我們勤奮不懈的練球,不管是什麼運動,不管有沒有底子,每個人都可以樂在其中,就像我們樂於研究一般,充份的體會到運動的樂趣。雖然我即將離開,但如果各位系運時需要我的戰力,只要我有空,一定義不容辭。閒暇的時候,我也會回來看看大家,誰叫我住的近呢。

在此,我要感謝老師的知遇之恩,以及提攜之情。不止在研究的領域方面,在做人處事方面,也是讓我學習的典範。再者,要感謝各位學長姊平時的愛戴和關照,沒有和你們的討論,是無法激盪出研究上的成果的。再來,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們,大家能夠攜手共渡這兩年,有你們在一起真好。最後,我親愛的學弟妹們,感謝你們帶來的歡笑,雖然我沒有給你們太多的幫助,希望你們不要怨恨我。

文至於此,我已不知所云,因為筆墨已無法表達我的情感。再會了,清華大學,再別了,親愛的Make Lab。雖然百般的依依不捨,但我即將邁向我未來的人生之路,這一段的時光將會永存在我的記憶裡,直到永遠,永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