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林冠榮(Computer)
暱 稱 科科 
Msn  
興趣 打籃球 

 

希望我離開清華時,能滿載著知識的行囊。

噹!噹!噹!噹!! 清華大學的上課鐘聲響起,趕忙著下午一點的課, 喵的!才剛吃完飯就得趕著上課。本想快步趕往資電館,卻被小吃部到資電館的沿途風景所吸引,索性就放慢腳步。短短的一段路上有小橋、有流水、有垂柳、有黃沙(資電前面那攤),偶而還有可愛的松鼠在樹間玩耍,看了真讓人心曠神怡啊!也就是清華這種忙碌中帶有景致的特色深深吸引著我

來到清華整整兩年了,從最初的忐忑到現在的不捨,這箇中滋味旁人很難體會。回想起兩年前,剛被通知備上清華資工時,當時我內心第一個念頭即是陳主任!沒錯,就是我們MAKE的大家長-陳良弼教授。在東華時,他被借調到東華資工擔任系主任,有幸修了他幾門課,被他濃郁的學者氣息以及平易近人的態度所深深吸引,沒想到了清華我們還能再續前緣,想想自己真是十分幸運。猶記得第一次來到老師辦公室時,難掩緊張心情,由於大學成績不夠理想,深怕老師會拒我於門外。沒想到一進門,老師親切的笑容讓我彷彿回到東華的時候,瞬間化解了我的不安。在老師對於資料庫的耐心介紹下,就這樣我進入了MAKE Lab這個大家庭。

初來到實驗室的我什麼都不懂,好在有眾多學長姐這個寶庫可以詢問。Group Meeting上我要特別感謝Felix學長、Lance學長、Ken學長、Rily學長、EnTzu學姐,以及Jesse學長,你們的意見與鼓勵使我逐漸成長。科專計畫上我要感謝Greg學長、Tomoto學長和Kain同學,沒有你們的帶領與付出就沒有現在科專的成果。日常生活上要感謝Eva學姐、Brenda學姐、Pasha學姐、Steffi學姐、Juliana學姐、Bear學長、Chris學長、Bruce學長、GSR同學以及mars同學,碩士這兩年有你們同行, 我才能順利走過來。運動上則感謝ellery學長讓我電(噗)。當然還有可愛的碩一生Jones、James、Landen和Way,你們真是實驗室的開心果。

轉眼間,即將要畢業,離開這既熟悉又溫馨的大家庭,卻沒有時間感傷。論文的修改、當兵的準備,這一切的一切都來的太快。好在碩士兩年的訓練是夠的,我相信我可以完成目前的工作,亦能夠勝任未來職場上的挑戰。能有這份勇氣與篤定,都要歸功於MAKE大家長,我的指導教授-陳良弼老師。他是我研究學問上的良師,更是人生道路上的弼友。除了Group Meeting上的教導外,更不時與我們分享國外的研究成果與生活經驗,讓我們這些Makers雖然沒出國門,也能盡知天下事。除此之外,老師追求完美的做學問精神,更是值得未來新進的學弟妹們學習。

還記得碩一時曾說過:「希望我離開清華時,能滿載著知識的行囊。」如今我要離開了,我可以自豪的說,我確實滿載著知識行囊,並且擁有足夠的自信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。謝謝MAKE Lab!!

 

<< PREVIOUS   NEXT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