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陳慶昇
暱 稱 Kain 
Msn  
興趣  

 

只要有繁星般多的人,就有繁星般多的相逢,以及別離…

求學路程一路走來,經歷了不少次的畢業,原以為早已習於如此的氣氛了,然而這次卻特別令人不捨,不單是因為從學生生涯進入社會的轉折點,也是第一次體驗到了如大家庭般的實驗室生活。在這Make lab和諧的組織架構裡,有追求完美的老師;亦師亦友的老大;平時會痛電我們,但卻總在meeting中和修課時幫忙cover的學長姐;以及一起度過研究生活的強者同學和學弟們。在這裡的兩年間,不但學到了做研究時所應具備的方法和態度,也對日後踏入社會的必備條件多了些了解和經驗。

在漫長的學生之途上,能夠進到Make lab來,讓我學會了不同於過去單純接受知識的時代,更要懂得主動去發覺知識甚至進一步創造。這段日子裡,有過meeting前在實驗室過夜,也有在趕論文時欣賞著校內的日出。當然也不乏和大家一同出遊、打球、唱歌的日子。在此不但要感謝老師和各位學長姐的指導與建議,也要感謝你們共同創造了這融洽的學習環境,不論是辛苦的、緊張的或是愉快的回憶,相信都是人生中珍貴且獨一無二的經驗。而經過這段日子的鍛鍊,即使離elite還差的遠,相信我也從剛進來時的rookie慢慢提升等級了吧!?

時光匆匆流逝,幾個月來忙於論文和口試的準備,直到今日筆下寫著感言,才驚覺離別的日子已到。曾經不了解何謂研究生,但這段一去不復返的時光,告訴了我它的涵義。我會把與各位共度的時光銘刻在心底,即使將來各自走向不同的路途,Make lab始終都是特別且重要的回憶。

 

<< PREVIO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