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 名 蔡景翔
暱 稱 James 
Msn  
興趣  

 

時光匆匆,轉眼兩年的碩士學習生涯一下就過去,拿到畢業證書當下的那刻,讓我不禁百感交集、熱淚盈眶。 回首兩年前時,在找指導老師而踏進老師辦公室,與到實驗室聽著學長姐們介紹著實驗室後, 讓我盼望加入MakeLab的研究團隊,也冀望著未來在畢業之時,我能在MakeLab成長。

這兩年的碩士學習生涯,有著許多的第一次的經驗,第一次在Meeting報告、第一次Review、第一次Workshop…等等。 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當時都沒能有好表現,但也是因為第一次,這樣的經驗都是相當難能可貴。 更讓我珍惜的是在這兩年的學習過程中,遭遇到問題時,學長姐們都會很熱心的和我討論,希望能藉由這些討論能幫助我解決問題。 當我的碩士生涯進入到後期時,也就是我們專心致力於我們的碩士論文的時候,我想若是沒有博班學長姐們的在研究上的幫助, 碩班同學們時時刻刻的相互鼓勵,我可能沒辦法堅持到最後,順利的完成我的碩士論文。 而無論在這兩年的任何時刻中,老師的耐心教導與細心指引,對我的碩士學習生涯更有著無與倫比的影響的。

這些種種,對我的碩士學習生涯,甚至可說是對我的人生過程有極大的幫助與成長,所以我滿懷感謝與感激的心, 謝謝老師、謝謝學長姐、謝謝同學、謝謝學弟妹,謝謝每個MakeLab的成員,你們都是我人生中的貴人。 因為有你們,我才能完成兩年前對自己的期許,謝謝。

 

<< PREVIOUS   NEXT >>